[秋山君×苟寒食]秋山夜寒

※又欧欧西又雷又恶俗又小言反正我写得很开心。

※Are you ready?

※Go!

─┄─┄─┄─┄─┄─┄─┄─┄─┄

夜虫争鸣,深林高树。有清溪淙淙,有流云悠悠。

明月一轮卧于松上,皎皎银辉温柔地亲吻松山竹海,以及松竹林里的一汪暖泉。

这里是离山,这里是南方千山的一山中。

泉畔有两身干净雪白的中衣,用两把剑压着,叠得平平整整。暖泉蒸蒸起的雾霭掩映了两个人影,木盘颤颤浮游在两人间,上有一壶温酒,两枚青瓷小杯。

青年解了平日束得整齐的发髻,黑发浸水,湿答答地贴着皮肤,在水里的部分则肆意地舒展开,向四周蔓延。流畅矫健的线条也以最放松自然的姿态,呈现在天地之间。两人不时谈笑饮酒,温和大气,畅快舒心。

他俩是最熟悉的师兄弟。

他俩也是离山最出名的弟子。

秋山君,苟寒食。

神国七律第一与第二。

似乎是沐洗已久,两人都自水中站起,走上岸更衣。自小相伴,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。苟寒食架起火堆烘身,明亮的火焰灼灼跳跃,映着他温和近人的面容有些微红。他取来一块白布,一遍接一遍地拭剑。月色下,剑光如水,黑发如瀑。他低垂眼帘,有薄薄阴影半遮眼眸。

秋山君坐在火堆的另一边,一杯接一杯地饮酒。新酿的青梅酒,微酸青涩的芳香,实在让人不易察觉出醉意。单薄的中衣勾勒出他的身材,修长而刚韧,如剑。漆如墨点的眼底醉色淡淡一抹,若有若无,显得更加深幽。

“师弟,我还记得你和飞白斗气抢着背剑招的时候。”他放下酒杯,微仰下巴看着前方。

苟寒食哑然失笑,摇了摇头,目光仍流连在明亮逼人的剑身上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的倒影。“当时还是孩子心性。师兄勿念。”

“我没想说你什么,”秋山君拎起逆鳞,那把他不常用的名剑,缓步向浅池走去,带起水声哗哗,“其实我也想试试。只试三招,我出剑,你说剑招,怎样?”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岸上人唇角微扬,露出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。

皓月当空,月光清而不冷,视物纤毫毕现。

剑出鞘,有风起。

山上松浪阵阵,山下竹浪声声。

拔剑声如幼龙初啸。

流光乍起,不偏不倚,端正大气。

“山门剑起手式。”这招,便是刚入离山的弟子都知道。

一剑直点空中,未动半点真元,自有虎虎龙吟声,挟带山岳势。

“昆吾剑第二式。”第二招,很容易能看出。

剑尖点水而起,以闪电之速上撩,侠骨禅心。

“达摩剑第五式。”第三招,依然非常简单。甚至苟寒食都有点不明白,秋山君为什么让他猜这些招数。

破空声忽起,烁烁银光若飞龙乘云,游弋空中,剑势不可撼动半分。月光好似尽数皆被剑刃反射,亦可说斩断,如羊脂般流溢在剑圈之外。白衣猎猎,长剑有声。剑声似与松涛竹浪合鸣,裹挟着松竹的铮铮傲骨。用神识感知,却是失了逆鳞与秋山君的影子,多出了一棵寒松,一株青竹。

纵使一向都知道秋山君的天赋异禀,苟寒食还是忍不住惊叹,忍不住为此骄傲,也忍不住再多一点地关注他。

从小时候起,他就是喜欢秋山君的。他一直在努力,知道秋山进步如有神助,不可能赶上,至少也不要落后太多。

别人都说他刻苦,努力,天赋好还如此用功,阅览天下群书,甚至叫他书痴。

那又怎样。他心知肚明秋山君的天赋比他高,努力更加不比他少。只是神龙转世之身掩盖了这些,只留着光环让世人瞻仰。

这份情谊,又何能与秋山君本人相知。

这种感情,又怎能让世人接受。

终究不如神龙与天凤,良人美眷才是受天地君亲师祝贺的正道。

他一下想到了太多,再加上也有些醉意,借着三分酒力用刚拭完的长剑击水作节,轻吟起南方久传的铸剑歌。

“我得寒陨铁,以此铸神兵。天地为熔炉,地脉为火精。蚩尤发灵机,干将构雄绩……”

他有些失神,失神地看着秋山君收剑,在水中提剑长身而立,幽深的瞳孔凝视着他。

作为一个心思敏锐的人,秋山君哪里不能感觉出苟寒食异于其他师弟的情感。他望着那张熟悉的,微红的脸,突然意识到那抹红色可能不是源于火光的映射,可能不是因为醉酒,而是其他什么……令人惊讶的,却令他自己有些莫名其妙的欣喜的感情。

苟寒食的声音有些哑,可能是因为酒精,可能是因为烘了太久的火,可能是别的原因。

无论如何,苟寒食现在微妙的表情,苟寒食现在的浅唱清歌,都是秋山君从未在他这儿见过,从未在他这儿听过的。

所以他觉得自己应该给出一些回应。

于是他收剑,慢慢地走近坐在池畔的人。

直到他喃喃地吟唱出最后一句“功成不可留,延平空霹雳”。   *

苟寒食停下了击水的剑,看到了身前的人,顿时酒醒成汗,为自己的失态大窘不已。他抬头,嘴唇翕合慌张地想说什么,然而嗓子哑了七分,什么都卡在了喉咙里。

因为秋山君在笑。

很特别的,不同于往常的,令人心忍不住多跳那么两下的笑。

月光静静地洒落,让他的心脏又多了几分颤动。

秋山君的唇角,仿佛又上扬了几个弧度。

然后他尝到了月光和雾气凝结的味道,有些凉,润泽,还有青梅酒的香。

一个轻如薄雾,难以置信,窥视已久的吻。

“师弟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

秋山夜寒,月华如霜。

是糖霜。

*:改自《剑联句》,挫勿怪。

旁友,来群里玩一玩不!!293254734!欢迎!

评论(10)
热度(9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